岚皋县蔺河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15:40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0月26日,岚皋县蔺河小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肺结核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重点就新冠肺炎的疫情排查、环境消杀、安全管理、个人防护、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与指导。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有所反弹的实际,宣讲活动中,相关人员重点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同时,还对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患病后的危害等知识进行了宣传,要求师生做好体温监测、晨午检,严格请销假制度,发现病患及时就诊,按规定做好隔离,并做好师生健康筛查,鼓励师生多进行体育锻炼、规律生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远离病毒。

据了解,该校先后制定了新冠肺炎、肺结核等冬季传染病组织机构和防控方案,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办手抄报、邀请专业医务人员进行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通讯员:段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