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力岚皋教育脱贫 投资140万援建柏杨小学体育场

发布时间:2019-12-19 17:57来源:岚皋县柏杨小学

笔者日前从岚皋县柏杨小学了解到,由中国教育基金会出资为该校援建的运动场,自20199月动工以来,前期回填平整及塑胶跑道、草皮铺设已经完成,等气温回升完成羽毛球场和排球场的建设,整个工程可望2020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

柏杨小学位于岚皋东南部,距县城35公里,服务于孟石岭镇10个行政村,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该校原有的运动场狭小,生均面积严重不足,两操、运动会、艺术节等大型活动难以开展,教学区与体育活动区紧邻,体育活动直接影响其它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为彻底解决该校运动场地不足的问题,该县教育主管局多方联系,并报请县委、县政府同意新建运动场,此建设项目规划占地4000平方米,配置标准田径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及围墙护栏等附属工程,但巨额的经费却是困扰着该项目的瓶颈问题。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力岚皋脱贫攻坚,特从公益基金中出资140万元援助该运动场,此项工程的实施不仅会彻底解决柏杨小学师生体育课及户外活动正常开展,更将极大地助力岚皋教育脱贫,促进山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

据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于2006330日正式挂牌运行。该基金会坚持公益性和教育性的原则,千方百计筹集款物,配合政府做好教育领域拾遗补缺的工作,开展了经常性的全国助学、助教、改善办学条件及其他有关活动,促进了教育及其他有关事业的健康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被民政部评为5A级基金会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被援建校表示,全心全意把这项教育民生公益性工程做好,把资金用实,争取尽早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指数,让体育场发挥应有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完成教育脱贫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