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斗争和全民反诈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30 15:59来源:岚皋县政法委


10月26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4次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第4次推进会、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会暨全民反诈行动第三次推进会、2021年第四季度平安安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调度会暨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合力攻坚,整体推动,举全县之力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二要统筹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各镇各部门要从整体的、全局的高度,加深对“321”基层治理模式的理解和认识,在创优特色上多下功夫,力争推出更多富有地域特色、契合当地实际、易于宣传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精细化、便捷化、效能化水平。三要扎实攻坚全民反诈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打防并举、预防为先”的治本之策,严格落实反诈“三包”宣传机制,构建县、镇、村三级电信诈骗联防联控体系,全力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四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切实做好“无黑无恶”示范镇、村(社区)及行业系统创建,扎实推进以“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