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1来源:民主镇


11月5日,民主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镇的63名代表以及驻镇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非本次大会代表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51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肩负31000名民主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民主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民主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各综治政法单位《关于平安建设工作专项报告》,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主席1名、镇长1名、副镇长3名,票决了2022年民主镇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镇二十届一次会议既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代表们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展现了人大代表议政建言、敢于担当的风采。会议通过的报告决议,充分体现了全镇人民的共同意愿。此次大会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全镇上下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以更加向上的姿态、更加昂扬的状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为乡村振兴开局打好基础,筑牢根基。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镇人大要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人大的监督、议事、决策等作用,增强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真正体现“人民代表人民选、我是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