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组织召开政务学习研讨点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23:02来源:县政府办

11月5日,县政府办组织召开政务学习研讨点评交流会,各政务主任以及政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就如何写好表态发言材料从写作分类、立意定位、结构布局、用语风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各政务主任依次进行点评总结。

 

会议认为,写好政务材料必须加强学习,注重日常积累,善于从优秀材料中找方法、明方向、汲营养、促提升,做到以学促悟、以悟促思、以思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笔耕实绩。会议强调,要建立政务人员长效学习机制,做到政务学习“五个一”,即每期一个主题、每次一人领学、每人主持一次、每人主讲一次、每期人人研讨一次,确保学习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有实效。会议要求,办公室作为政府的综合协调机构,是推进政府工作的“参谋部”“后勤部”,地位特殊、岗位关键、责任重大,要做好政务运转“四把关”,各股室把好公文“送”“审”“校”“发”四道关口,确保文件及时、准确、安全、高效运转。要做到信息共享“四及时”,会议通知及时传递共享、行程安排及时传达共享、政务材料及时交流共享、工作落实及时反馈共享。要保证政务工作“四从严”,从严把关文件、从严要求部门、从严督办落实、从严明规守纪,做到任务清、跟进勤、出精品。要落实年底工作“四准备”,做好加班熬夜的心理准备、年度重点工作的收关准备、明年分口工作的谋划准备、领导个人资料的完善准备。

学习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集中研讨修改,各政务主任就驻村帮扶、督查督办、政务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