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爆胎侧翻岚皋交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11-09 18:01来源: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近日岚皋县G211线1107+100m处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交通事故,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现场管制、救援工作,侧翻车辆顺利脱险,由于驾驶员正确使用安全带,仅受轻伤。

据了解,11月4日20时,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蔡家垭中队接到报警,G211线1107+100m处,一辆运输砂土的大货车发生侧翻,请求救援。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装载砂土的后八轮大型货车侧翻在道路中央,车上装载的沙土侵倒散落一地,柴油存在泄漏现象,车头变形,所幸的是由于驾驶员正确使用安全带,仅背部受轻伤,未收到更严重的伤害。在帮助驾驶员从驾驶室出来后,民警了解到该货车从四季方向往县城方向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因左后轮突发爆胎撞上公路侧防护栏上致使侧翻事故发生。

民警立即展开救援,一面在事故现场周围设置好反光锥桶等警示标志,拉好警戒带,引导过往车辆绕道行驶,有力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一面同时呼叫救援车辆赶往现场,合力对车辆进行施救。由于车辆存在柴油泄露情况,民警与救援人员首先使用砂土对路面柴油进行掩埋,随后将事故车辆吊起后转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区域,最后迅速清理现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发生。经过四个小时的救援,车辆顺利脱困,道路以最快速度恢复畅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岚皋交警提醒:在长途运输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带“病”上路。如果在行驶途中车辆发现故障要及时靠边停车,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通讯员:翁玲 周发东 宋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