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林业局(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开展2021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0 10:25来源: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

2021年11月10日,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在四季镇火山管护区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暨森林防火知识培训”现场会。参加本次演练的有总场下辖的7个管护站、县旅游集团公司、四季狩猎场、场部等40余人。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活动。本次防火应急演练总指挥、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场长李云平同志针对今年县政府对森林防火职能移交县应急管理局、各管护站职工进行了重大调整的情况,就各管护区森林防火面临的具体情况做了分析、预判和部署;总场天保办张剑南同志就森林火灾扑救常识、注意事项和保护自身安全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货车司机不慎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弃在岚城公路31KM处,引发路外干枯草堆着火,造成火势蔓延。林区巡查人员发现后,及时上报场防火办公室,林场防火办公室同时向县应急管理局和李云平场长上报火情后,由林场迅速启动森林防火预案,发布人员集结命令,组织扑火。

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在扑灭这次火情的过程中,领导临危不乱,处置有力。职工反应迅速,奔赴火场,扑救专业,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基层管护站处置火情的能力,充分彰显了国营林业总场职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铁军本色。(通讯员:张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