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组织参加2021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安排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11:43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培训安排部署暨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为进一步找准工作差距,切实做好我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组织县发改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20余人共同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国家县域考核结果和县域生态考核质控结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考核工作。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专家分别就2021年考核质控要求、十四五监测与考核指标体系及实施细则、县域生态环境数据审核存在的主要问题、数据系统填报等内容进行详细分析和解读。

岚皋分局分管负责人强调,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是检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效的硬性指标,对国家准确研判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整体状况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做好我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的监测、评价和考核工作;二要严明时间节点,严把质量标准,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报送的数据和质量真实有效;三要及时总结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并迅速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