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山市场监管所: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11-11 11:58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今年以来,以“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南宫山市场监管所在市市场监管局包联帮扶和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下,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办公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与机制。

为解决好硬件条件较差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和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标准化市场监管所的要求,落实经费11万元用于维修改造办公条件,新建了快检室、档案室,落实监管制度“上墙”,规范统一执法文书,配齐快检设备、执法记录仪等执法办公设施,硬件上实现了“十个一”和“六个有”,为市场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针对基层监管力量薄弱、专业知识水平不足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包联领导干部每月定期到所开展包联帮扶工作,现场指导日常监管、快速检验、执法办案、投诉处理等业务工作,帮助建立完善了“八项工作制度”和“一个流程”,并完成了辖区实际经营主体一户一档资料的建立,确保了日常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市、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业务能力专题培训、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规范提升,有效提升基层监管执法人员“作战”能力,保证更好地履行监管职能。截至目前,该所已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