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电话抽查核实全覆盖 助推帮扶工作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10 10:35来源:滔河镇

“喂,你好!请问您知道自己的帮扶干部是谁吗?他近期有没有到过家里,您对他的工作满意吗?家里平时吃的水有没有什么问题?房屋有没有裂缝或漏水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11月9日,滔河镇抽调专人对全镇10个村的1365户一般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等进行电话调查,全面了解干部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保障情况、询问农户生活中的困难和意愿诉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满意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电话抽查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建立专项台账,及时反馈给帮扶干部,要求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力戒“走过场”,全力夯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