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商务局机关支部与官元镇团兴村支部开展“三联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16:09来源:官元镇

11月11日,安康市商务局机关支部与岚皋县官元镇团兴村支部联合开展“三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与团兴村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团兴村支部书记舒基会对全村的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进行了介绍,部分党员代表就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发表了意见。同时,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与团兴村党支部还签订了《安康市商务局 官元镇团兴村“三联共建”协议书》。双方表示将以“支部联建”为纽带,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抓、发展联姻、困难共帮、资源共享、产品共销等联建方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平稳有序地推进乡村振兴。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勇就“三联共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产业发展要有项目支撑。要组织专人做好农业产业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的项目谋划工作,积极争取纳入市、县项目库。二是产业壮大要提升效益。产业发展既要有量的增长,也要在品牌打造、包装完善上下功夫,要在农产品的后商品化处理上彰显效益,从而激发群众主动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真正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三要注重能人大户的引领培育。通过能人大户带动和示范作用,激发群众发展产业的热情,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产业建设中来。

座谈会后,市商务局参会干部开展了入户走访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