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电局扎实开展“三个一”帮扶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10:07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包挂村为群众办实事,11月13日,县文旅广电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南宫山镇天池村开展为包挂户“干一天农活、办一件实事、一起吃一顿饭”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帮扶活动。

县文旅广电局、南宫山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联合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衔接乡村振兴,做好当前各项农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就帮扶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会后,县文旅广电局干部们纷走进各自帮扶户家中,通过“聊聊天、谈谈心、干干活、吃吃饭”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与帮扶户的关系,增进彼此的信任和情谊。

在聋哑老人祝龙友家中,许祖琴详细查看家中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棉衣被褥等越冬物资准备情况,向其亲友详细询问了老人生产生活近况、身体健康状况,细心了解老人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向附近乡邻耐心讲解合作医疗缴纳和报销有关事宜,宣传冬季用火安全和预防煤气中毒等安全事项,并与两位老人共同吃午餐、共同打扫家庭卫生,将“三个一”活动真正做到实处。

自今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紧密联系帮扶村、时刻心系包挂户,真心帮、实意扶,为天池村解决村活动室修缮费用5万元,在集中安置点安装总价值2.5万元的路灯8盏,进一步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