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多措并举 持续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6:12来源:检察院

为深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及对检察工作的认可,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获得群众对“九率一度”调查工作的支持,11月2日以来,岚皋县检察院多措并举进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一是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组建宣传小分队,由三名副检察长带队到佐龙镇、四季镇、蔺河镇各村、社区开展“一村一政法干警”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二是走村入户,广泛宣传。岚皋县检察院围绕平安建设、检察职能、亮点工作、专项工作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彩页,到集镇、村组、街道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吸引群众的参与度和关注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讲解12340民意调查专线电话接听事项,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要知法、守法、用法;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提高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干警深入产业园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现场解答企业提出法律问题,走访园区职工,宣传“九率一度”、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帮助企业增强法治意识,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助力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四是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对矫正人进行宣传。通过与社区矫正人员谈心谈话,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向其宣讲“九率一度”、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满意、全面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岚皋县人民检察院结合“321”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村镇、社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加快建设平安岚皋、法治岚皋、和谐岚皋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