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岚皋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6 21:0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在家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10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视频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岚皋县三大保卫战2021年工作实施方案》、《岚皋县2021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办法》、《岚皋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岚皋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全产业链”发展扶持办法(暂行)》、《2021年岚皋县城供水设施改扩建及智慧供水建设项目专项债券实施方案》、《岚皋县“十四五”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规划(草案)》。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县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在奋力推动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用活用好“网络、远程教育”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本行业、本领域最前沿的发展现状,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履职水平。要全力以赴抓好后评估工作,紧紧围绕即将到来的国家和省级“后评估”工作,对标“后评估”评分细则,逐一逐项再排查,强化“三类户”监测帮扶,加强易地搬迁后扶和群众创业就业,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持续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改善。要持之以恒抓环保,严格落实全省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视频会和全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久久为功抓产业,优化整合土地、资金、政策各要素,持续巩固提升魔芋、茶叶、猕猴桃“3+X”农村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全产业链培育机制,贯通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加快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同步要结合县域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多措并举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要因地制宜抓电商,聚焦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农村物流配送服务、电子商务人才、产品供应链四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加快谋划一批切实可行的电商项目,注重项目过程管理,强力引进有实力的市场主体进驻,努力打造一批精品、亮点工程,加快构建电商产业生态圈,确保成功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