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5:39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经营行为,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堵塞监管漏洞、补齐短板弱项,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县域内各级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使用过期失效药品,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使用未经备案医疗器械、医疗器械运输存储条件不符合规定等情况。同时,针对通过网站、LED显示屏、户外海报等形式擅自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虚假广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地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医疗机构60余家,清理违规医疗广告20余起,约谈违规发布广告的医疗机构2家,查处药械领域违法案件1起。下一步,该局将聚焦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问题,强化药械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医疗机构在用药、用械方面的乱点乱象和案源线索,坚决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切实解决好群众在药械领域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