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责任落实 牢筑安全防线——岚皋县住建局召开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17:41来源:县住建局

11月19日,县住建局召开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以及住建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长刘文明、副局长黄为民出席会议,总工程师包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黄为民就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工作做了要求。

局长刘文明强调,各相关企业和安全监督管理人员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并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狠抓特种机械、用火用电、高边坡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四是要做好施工场地扬尘治理;五是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职;六是要严格安全文明措施费监管。(李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