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审计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3来源:岚皋县审计局

11月22日,岚皋县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培训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新修订的《审计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审计法》的修订和颁布施行,是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按照国家审计署印发的《新修订审计法宣传提纲》和省市相关要求,岚皋县审计局从《审计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思路和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修订的具体条款、《审计法》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培训。

岚皋县审计局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修订的《审计法》,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为准则,严格依法审计,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加大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宣传力度,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为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审计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石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