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全面启动2021年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8来源:岚皋县林业局

11月22日开始,岚皋县全面启动2021年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涉及全县12个镇、2个国营林场。总投资1520万元,建设期限1年。其中:实施封山育林5万亩,投资500万元;实施退化林修复1.3万亩,投资780万元;实施人工造林0.3万亩,投资240万元。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大岚皋县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力度,促进大巴山生物资源保护与生态环境建设。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促进区域生态系统功能整体提升,实现生态、民生、社会三大效益,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岚皋打造稳定的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基础。

近年来,岚皋县林业局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生态修复六大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硒业兴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以解决重点区域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实施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为抓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全面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全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态文化素质、构建和谐稳定、文明进步的思想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刘秋洪 赵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