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跟着群众“赶集” 让平安建设宣传“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11-26 09:11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巩固平安建设成果,切实做好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推广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推进平安建设更深入开展。11月25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香河口中队利用农村集会群众聚集的有力时机,组织民警跟着“赶大集”, 通过发放交通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如何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等内容,让群众增强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深入了解,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受到群众的好评。

  

同时民警结合“美丽乡村行”活动,以“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内容为主题,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各种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用群众熟知的身边事让他们真正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平安岚皋建设活动中,营造了警民和谐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余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