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主持召开“八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09:2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八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八项行动”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有关县级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上领导杨利、郑毅、欧阳周菲、李仕阳、刘妮娜参加会议。


1638447946681023380.jpg


马宏伟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硒业兴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都需要通过实施“八项行动”来具体支撑。



马宏伟强调,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多做文章、多下功夫,密切关注当下农村生产力水平能够承载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发展主业,抓住五年过渡期政策机遇,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底线任务;要把生态立县摆在首要位置,厚植生态根基,打好生态名片,努力把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坚持旅游强县战略,实施“旅游振兴行动”,按照“十个围绕抓旅游”工作思路,走“一业强百业旺”的发展道路,以旅游带动“三产”融合发展;要以“巴山画廊·硒有岚皋”品牌为统领,全面植入“硒+”理念,聚焦游客需求、聚集各类要素,通过产业发展吸纳就业、发展生产;要坚持开放活县,深化改革,解放思想,崇尚创新,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努力把岚皋打造成陕西向南的开放门户区和招商、安商、亲商、富商的示范区。


马宏伟要求,各工作专班在工作开展中,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八项行动”,切实突出“一个统揽”的核心地位和主要目标;要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后,尽快提交县委、县政府审核,确保方案符合县情实际和中省市各项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聚焦提升发展的速度和质量,通过“八项行动”的逐一细化、全面落地,推进“四县战略”取得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文/记者 马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