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经济贸易局召开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16:03来源:岚皋县经济贸易局

12月2日,县经贸局组织召开全县工业、商贸、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版本),引导企业树立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县经贸局邀请安康市工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国资委副主任)王继国担任主讲老师,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组织全县80余户工业、商贸、煤炭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继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知识,以学习马克思、恩格斯等革命导师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为引导,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中的重点和难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及应急处理措施等相关知识。最后王继国分别就工业、商贸、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企业今冬明春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就企业近期内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要求重点企业结合现状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通过分析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企业法人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

县经贸局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靠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三个必须”责任制,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强化督查检查,狠抓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步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与主管部门签订了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书。(何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