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 08:1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5日,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召开,会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利,副县长伍玉兰出席会议。

魏小林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加之临近年尾,人员流动性增加,潜在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厌战心理,全面激活全县各级疫情防控体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切实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魏小林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夯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要落实常态防控措施。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核酸检测、清洁消毒等要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有序做好引导分流等工作,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研判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疫物资、隔离场所、检测力量储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备战能力。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岚人员摸排,严格绿码查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落实“四早”措施,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要强化人员外出管控。各级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须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严控会议活动数量规模,能减则减、能压则压,提倡多开小会、多开视频会,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