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卫健局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10:33来源:卫生健康局

面对目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岚皋县卫健局驻村工作队把帮扶村大道河镇月池台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动员部署早安排。12月22日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三委、驻村干部召开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通报了当天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和全村最新摸排的返乡人员数据,部署防控重点。各党支部率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预防知识,安排部署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干部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全力保卫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入户排查冲在前。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上级防控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小组为单位,组织村社干部带头逐户开展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信息反馈。各村小组高度关注和加强外来人员尤其是西安市入村人员的监测管控工作力度,并安排各党支部书记、村小组长,村医做好人员监管工作,坚决确保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见事早、行动快。

带头防控作表率。驻村工作队号召全体党员带头执行并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串门、聚会聚餐,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公共区域活动,减少使用公共物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发现外来人员及时予以劝返并上报村委会,确保了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推进。

正面宣传稳人心。驻村工作队采取组织村“两委”重大疫情时政教育,深入农户宣传讲解防护知识,醒目位置张贴防控公告,组织喇叭宣传车辆等方式,通过宣传单、村广播、移动小喇叭、微信群、告知书等多途径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知晓度,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动员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督促群众如实上报行程信息、自觉开展自我防护、自觉实施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