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5来源:滔河镇

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12月23日,滔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

会议在通报了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后,镇长彭蜀秦强调: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镇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村、各单位要对12月4日以来所有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逐一排查,动态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镇卫生院要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的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避免人员恐慌;市场监管所做好各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加强物资储备和环境的消杀工作;同时各单位通力协作,互通信息,以高标准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加强排查力度,做好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劝导群众和工作人员非必要减少流动,积极践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一律不办的要求,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及时掌握辖区居民、单位职工、流动人口的健康状态,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清单;各高速标段要高度重视,做好全面排查,做好外来工程车辆的排查管控,做好施工工人居住环境的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