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岚皋县卫健系统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情系基层, 关爱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8:20来源:岚皋县卫生健康局

近期,岚皋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职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讲、义诊、职业病防治及爱国卫生月启动等活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大道卫生院

4月24日,大道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以“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和“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及过往群众现场讲解免疫规划的目的和相关法规,宣讲儿童监护人在儿童预防接种中的责任和义务,以及疟疾是怎么传播的、如何预防,疟疾的症状,并宣传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提高了家庭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对预防接种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县疾控中心

4月25日,岚皋县疾控中心联合城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街头宣传活动,设置预防接种知识咨询点、LED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及疾病预防知识、摆放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等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和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科普知识传播,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构建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县中医院

4月27日,岚皋县中医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百名中医百场基层义诊”活动,为群众进行测血压、血糖、针灸、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普及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膳食、加强锻炼等生活指导,力争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群众介绍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宣传健康常识。充分发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石门中心卫生院

4月27日,石门中心卫生院开展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中国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大家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现场进行义诊,讲解日常生活中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切切实实让群众获得了健康幸福感。

岚皋县卫健局

4月29日,在岚皋广场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暨健康岚皋行动启动仪式,倡议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岚皋是我家、卫生健康靠大家”的思想意识,自觉倡导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争当爱国卫生的传承者、健康文明的宣传者、环境治理的实践者和城市形象的维护者,为建设美丽新岚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