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元旦假期不放松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08:49来源:滔河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滔河镇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成立党员先锋队、加强村庄管控、高速路标段管理,统筹“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落实“一条心”,坚决守严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组建滔河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各党员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扮演着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等角色,值班值守、上门排查、宣传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保护群众的庄重誓言,用党的旗帜引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协同作战,为疫情防控筑牢一线防疫屏障。

在金淌片区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台,抽派镇村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组成专班小组,轮流到服务点值班值守,对往来人员及车辆扫码测温、核验通行,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织密坚实的防护网。

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队伍、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广大党员先锋作用,严格落实村庄管控,实行包组包户、叩门排查,各村加强值班值守,对返乡人员进行再次排查,严格落实“五包一”、精准管控到位,要求“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串门、不聚集”,提升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高速路各标段要设立施工地疫情服务点,严管施工人员,对返岗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全员行程风险排查、差旅管控,在全员核酸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对上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做到施工人员只出不进,切实阻断疫情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全面推进安岚高速工程稳步建设。

岁末年初,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滔河镇党委、政府以元旦、春节为时间节点,针对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等问题,坚持“早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