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财政:扎实开展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审

发布时间:2022-01-18 17:29来源:县财政局

为全面按时完成2021年度决算,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打造阳光透明财政,同时提升来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水平,岚皋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审工作。

一是国库股牵头组织进行决算审核人员培训工作,局内部各股室深入开展学习重点难点政策变化,掌握填报口径。为保证县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工作质量,县财政局各股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工作。

二是改变传统镇级集中汇审模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对镇级部门决算集中汇审,借助共享屏幕、视频讲解等形式做好部门决算各类数据规范填报的指导工作。同时,针对各镇部门决算重难点问题,采取分批集中审核、集中修改。

三是实施业务股室分口挂联部门决算联审工作机制,各业务股室要全面参与和指导对口单位部门决算联审。对报表初审合格的单位,决算审核工作组再次复审,通过部门联动、人员协作、全面把关,最终确保决算信息全面完整、科学准确。(郭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