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9来源:滔河镇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机制,1月20日下午,滔河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兴隆村安置小区一返乡居民在例行核酸检测中结果异常,需要进一步复检,同时对所住小区进行管控,停止人员流动,准备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过程中镇应对办在接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镇派出所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封闭管控,镇卫生院派专车一对一、点对点将重点人员接走,进行医学检验和医学隔离观察;同时对其住所、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小区所有人员按照相关流程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并及时开展人员流调,演练各环节衔接紧密、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滔河镇将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疫目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