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经济】城关镇:激发“归雁经济”活力 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08 17:1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7日,城关镇召开返乡成功人士暨归雁经济座谈会,与会乡贤围绕城关镇乡村振兴规划,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就产业链建设、休闲旅游、特色主题餐饮民宿、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城关镇为吸引外出创业人士回乡投资发展,以“乡贤报乡情”为载体,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优化创业服务环境,营造支持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归雁经济”活力。目前,城关镇乡贤回乡创业产业布局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六口片区爱国村万头猪场循环农业园区作为典型示范,以平溪河片区联春村500亩林下魔芋及石料加工为抓手,以城边片区茅坪村农旅融合为试点的“归雁经济”产业布局。

下一步,城关镇继续紧扣“以回归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助力发展”的思路,引导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带动农民就业和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富裕、产业兴旺,着力以“回创能人”唤醒乡村发展潜能,不断激发“归雁经济”的内生动力,助推乡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图文/通讯员 汪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