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岚皋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9 14:3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9日,中国共产党岚皋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谋划安排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安排,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马宏伟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代表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荧,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林通、王诚、郑毅、欧阳周菲、李仕阳、卢修春、刘妮娜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岚皋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位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胜利召开县十五次党代会绘就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一年来,县委常委会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省委“三新”“三高”部署和市委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要求,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改革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县域经济加快回升,主要指标持续回暖、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产业发展成效明显、生态旅游加速振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7%和7.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全市第2、生态县第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市第1,县域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整体向好态势;深化改革成效明显,9大类116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13项改革案例得到中省领导批示或中省相关部门发文推广、会议交流或表彰命名;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领跑省市、民生事业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建水平全面提升,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宣传思想成效明显、基层组织不断夯实、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在谋划2022年发展上,马宏伟指出,2022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落地落细,坚持“四个不摘”、做强“四大引擎”、紧扣“四大重点”、突出“四个方面”,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宏伟指出,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接续稳步推进,“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全面启动实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国行政审批改革示范县和南宫山5A级景区等创建工作有效扎实推进。

马宏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一个统揽”,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将今年确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年”,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抓好八大提升工作,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补短板、防反弹,建机制、抓提升,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强旅游、项目、产业、改革“四大引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稳步向好发展;要紧扣社会民生“四大重点”,“扬”生态环境优势、“提”服务水平、“靓”城镇面貌、“保”大局稳定,凸显高质量发展目的;要突出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正风肃纪,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狠抓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以党建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马宏伟强调,推动岚皋实现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向未来、开拓奋进,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在安排部署经济工作时指出,要紧紧围绕“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紧盯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狠抓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做强县域产业,加快推动提档升级;强化环境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城乡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坚持为民惠民,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岚皋县委关于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硒业兴县、开放活县”战略的决定》。


政策解读1: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364978.html

政策解读2: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364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