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经济】民主镇:筑巢引凤搭平台 共话发展谋新局

发布时间:2022-02-13 14:3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民主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将“归雁经济”作为招商引资的突破口,精准施策、开放思想、优化环境,力争将此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特色。

2月11日,民主镇举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观摩推介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招商引资签约活动,通过实地观摩,现场签约、座谈交流等形式助推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

▲观摩民主镇银盘村红岩寨酒厂


图片

▲观摩岚山宝“神仙豆腐”厂


图片

▲品尝民主镇志根豆干厂产品


图片

▲介绍明珠寨和民主镇历史


图片

▲在民主镇政府观摩该镇未来规划布局展板    


“今天镇上组织我们参加本次活动,看到镇上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更有决心和信心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村民搞产业、兴家业。”岚皋县岚山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包登国说道。在民主镇召开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上,来自全镇的20余名能人、乡贤、企业家和成功人士们各抒己见,谈想法、提意见、说打算、谋发展,共叙家乡情,字里行间都真情表达了对“归雁经济”的憧憬和决心。

“我是在2017年落户于民主镇田湾村发展香椿产业,现在公司已经建成基地1300亩。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科技与高校合作,延长产业链条,加大育种培育,增加产业链条,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岚皋县辰信生态资源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龚海涛说道。  

典型示范、本土能人回归带动,筑巢引凤、借智借力、引财引资也助推了“归雁经济”在镇域发展的新前景。民主的本土客商纷纷与镇上签订招商项目合同,决定在民主特色产业、民宿、文旅融合等方面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图片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企业家代表、外出创业人士的发言意犹未尽,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巧借自身的人脉、财力,共同为民主镇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民主的“归雁”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图片


民主镇党委书记彭仁银表示:“持续关注、关爱、关心外出创业人士的发展,以乡村振兴示范镇为契机在优化环境保障、外树形象上竭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力争让更多的项目落户民主,更多的资金注入民主,为乡村振兴呐喊助威,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怀揣家乡情怀,常回家看看,造福乡梓。”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民主镇紧紧围绕硒业兴县战略,实施“百园提升”行动,以魔芋、猕猴桃、茶叶为主导产业,建立八大富硒现代产业园区。对外积极招商引资,引进了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个,2021年实现转移稳定就业12985人。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对岚皋县红岩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岚皋县家旺铭品家具有限公司、岚皋县岚山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先进村志根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集镇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座谈会上,镇长潘学武对“十三五”以来的工作情况、“十四五”全镇规划、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与企业现场签约项目 5个,投资额高达1.05亿元,涉及魔芋、猕猴桃、生态康养、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图文/记者  赵坤   通讯员/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