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镇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春季特色富硒食品展销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6 15:39来源:民主镇


2月12日,民主镇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苏陕协作现场招聘会暨春季特色富硒食品展销会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59家企业提供岗位16500余个,涉及制衣、工业品、商贸、家居、农业、汽车装饰、染织等几十个工种,并为6家本土富硒特色食品企业搭建销售点,助力推广民主镇春季特色富硒食品,助农增收。为了更好地服务应聘者,让他们能够应聘到心仪的工作岗位,民主镇邀请县人社局领导、各企业负责人到场,面对面向应聘者介绍就业政策、岗位需求和工资待遇。会场设置了求职信息登记点,发放政策明白纸、企业简介,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近千人参加应聘,100余人现场完成求职登记。特色富硒食品展销金额5万余元。此次招聘会为企业解决了用工之急,为老百姓解决了就业问题,为展销企业推广了产品,带来实际收益,受到了外地合作企业、本土企业与群众一致好评和热烈支持。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老百姓的生计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硒业兴县”是全县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镇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之一。近年来,民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项工作,2021年组织农村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840人次,发放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交通生活补贴资金657人398350元;发放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费补贴802人393246元、一次性求职补贴273人136500元;发放创业贷款11笔220万、一次性创业补贴57笔285000元。同时为各项产业全面植入“硒+”理念,围绕魔芋、茶叶、猕猴桃等产业构建八大富硒现代产业园区,创建市级农业园区5个,县级农业园区20个。

下一步,民主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企业用人,群众就业两方面结合镇域特色硒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家园认同感、生活幸福感,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向好向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