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舞雄狮——岚皋多地欢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2-02-17 10:1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张灯结彩贺新春,敲锣打鼓闹元宵”,为增添元宵佳节节日氛围,2月14日——15日,岚皋县多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展示了岚皋独特的地域文化,赋予“旅游+文化”更加深厚的内涵。



在县文化图书馆,活动现场热闹喜庆,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挂在空中,每个灯笼上都写有一条谜语,有趣的内容和精美的奖品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去猜谜赢礼,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真真欢快的笑声。



“爱好旅游。(打一成语)。”来自城口的游客郝先生看到了这张灯谜,思考了一会儿,就答对了题目:“这张灯谜的谜底是—喜出望外。”第一次在旅途中过元宵节,成就感和喜悦感让郝先生直呼这个元宵节过的有意义。



城关镇、四季镇、南宫山镇、佐龙镇等地,除了猜灯谜,还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舞狮子神采飞扬、灵活矫健;采莲船色彩绚烂、唱腔独特;扭秧歌步伐轻快、热闹欢腾......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做到了文化活动打响一片、热闹一片、红火一片、幸福一片。

来自安康汉滨区的张先生说:“以前我品尝过一次杨家院子的美食,地道、纯正!今年元宵节我专门带家人来这里吃美食、闹元宵,刚才带着孩子去赏花灯、猜灯谜、看舞狮,热闹极了,这个年味儿才是浓!”



今年春节,我县以“赏冰戏雪”“品尝美食”为主题,多景区齐发力,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岚皋、戏冰雪、品年味、赏民俗,旅游接待人次及旅游综合收入与同期相比再创新高。(图文/通讯员 张莹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