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到民主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4 17:4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县委书记马宏伟到民主镇调研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到民主镇榨溪村、国庆村调研宏态林果数字农业示范园和产旅融合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利用春耕时期,做好田间管护工作,逐步壮大林果产业,发展好山林经济。要创新思路,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探索数字化、可视化的营销模式,贴合主流消费模式,深化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强产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模式。要强化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村要坚决树立示范引领意识,在抓牢抓实产业发展的同时,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抢抓非汛期有利时机,大干快上推进村镇建设进度。



在民主镇集镇区域,马宏伟详细查看了民主镇集镇规划建设情况,听取相关人员工作汇报。他指出,集镇建设要具有超前意识,以示范典型为引领,放眼全国吸取先进经验,坚持规划到位、因地制宜,朝着现代化方向不断前进。要加大落实力度,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适应新发展理念的高标准,治理好污水、垃圾等各类环境问题,有力推进“门前四包”责任落实,采用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等方式解决好停车难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扎实做好一河两岸风貌提升工作,切实推动“八项行动”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强产业建设,全镇产业项目、产业板块要做到高水准策划、高品质落地,以产业带动就业,努力做到产城融合、产旅融合,确保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建设加快推进,为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