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02 15:26来源:县司法局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在普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2月25日,大道河司法所举办网格员普法宣传培训班,镇党委主要领导、各村一、二级网格长和三级网格员以及司法所全体干警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镇党委书记黄仁勇、镇人大主席刘志高、司法所长程攀、司法助理员郑德寿等同志共同授课,重点学习和讲授《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民间纠纷调解技巧及调解文书制作、法律援助知识讲解等,同时还用大量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反电信诈骗宣传等。

镇党委要求,所有网格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会稳定的“治安员”、服务群众的“联络员”,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提升本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加美好的平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