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活动暖人心 志愿服务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2-03-04 18:25来源:县卫健局

3月3日下午,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岚皋广场举行了“爱我岚皋 志愿有我”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启动仪式活动。

活动现场,由县卫健局牵头组织30名医疗志愿队员,有对口帮扶县级两所医疗机构的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常州新北区三井医院内科、外科、肿瘤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孟河医派传承人中医科等专家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志愿服务;县妇计中心、疾控中心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菜篮子、证件袋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爱国卫生运动、新冠肺炎防治、0-6岁儿童保健知识、控烟等健康知识。志愿者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等健康问题,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同时宣传高血压病、糖尿病防治知识等各类健康教育知识,了解患者的病史及以往的生活习惯,并从不同方面为居民们提供健康指导、宣传健康知识、医学常识和治疗建议,通过与医生现场诊病交流,及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受义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200余人,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