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中医药进基层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5来源:县卫健局

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居民健康意识,3月8日,在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劳动节之际,岚皋县中医院内科、妇科、中医科等专家在医院党支部的带领下联合镇卫生院来到孟石岭镇桃园村开展“关爱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中医药进基层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对居民进行测血压、血糖、针灸理疗、做心电图、B超等常规检查,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居民介绍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宣传健康常识,普及防病和养生知识,倡导规律生活、合理膳食、加强锻炼等生活方式,力争做到“未病先防”、“即病防变”、“预后防复”,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利用这次机会该院还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相关知识做了宣传。

此次义诊志愿活动共义诊30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2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900余份。最后,在村支书和妇联主席的带领下医务人员到河边捡拾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大家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并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