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电商新时代 巾帼之花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2-03-09 09:10来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3月8日,为凝聚巾帼电商力量,实现各类电商资源共享的最大化,强化巾帼电商从业者合作交流,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岚皋县首届三八巾帼电商节,县政府副县长杨乐出席活动。

    在岚皋县首届三八巾帼电商节茶话会上,各领域电商从业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小故事、从业经验技巧及下一步打算。杨乐强调一要资源互通,信息共享,各个领域各个年龄段的从业者看待电商的眼光都不同,搭建交流平台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将岚皋电商产业推向更高的台阶;二要严守法律红线,强化学习,要注意食品安全,合法合规生产销售,最大程度的降低经营风险;三要胸怀大局,奋发有为,努力创造科学发展新业绩,与时俱进,自强不息,努力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


茶话会结束后电商从业者一行先后学习参观了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城乡物流配送服务中心、烛山魔芋加工厂、县级直播基地、嘉瑞祥食品加工厂、众达农业园区和茅坪村,对县域电商及快递物流产业发展情况、电商全产业链条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茅坪村,巾帼电商从业者与茅坪村干部一起开展了趣味活动,包括数字抱团、两人三足、抢凳子、主持人说等游戏,本着“真诚、快乐、协作、交流、体验、凝聚”的原则,通过趣味活动,在风景如画的大自然中,给大家营造一个开放、快乐、积极的沟通环境,电商从业者们在一起深入交流、共同体验,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情谊,提高大家的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
下一步,县电商服务中心会继续组织更多相关活动,加强电商行业交流,为巾帼从业者们绽放芳华提供广阔舞台,让更多的从业者报团取暖,互相借鉴先进经验,促进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