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岚皋在行动】魏小林研判安排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08:2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市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研判安排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副县长伍玉兰出席会议。



魏小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持警醒,提高警惕,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魏小林强调,各级领导要争分夺秒学业务,更新防疫知识和政策,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实现精准指导,守护好岚皋这一方净土。要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三同防”,织密织牢大数据排查、交通要道口、村组社区、网格员、疫苗接种、物流快递“六道防线”,严格落实两码查验、体温检测,推进抗原筛查,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严控会议规模;加强防疫宣传,发动一切宣传力量立体式、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防疫,主动抗疫。要加强社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现场协调配合能力,及时研判信息报送,坚决不能出现瞒报漏报。要足量准备医疗、生活应急物资,做好应急生活物资配送预案,确保群众日常供应和应急供应。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对疫情防控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疫情排查走形式、漏报瞒报迟报疫情信息导致疫情处理延误的严肃问责。

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