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0:22来源:佐龙镇

为深入贯彻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佐龙镇集中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与宣传活动。

活动中,佐龙镇党委书记引领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学习法律条文,解读了有组织犯罪、黑恶势力组织概念,明确了利用网络实施有组织犯罪、“软暴力”行为的定性,明确了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类型,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以致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和纵深化。

《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治保障,弘扬了法治精神。下一步,我镇将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各政法部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宣传,并通过院落会、干部入户、发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佐龙、平安佐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