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岚皋在行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7 10:3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县上领导杨利、欧阳周菲、李仕阳、伍玉兰出席会议。



魏小林指出,本轮疫情来势凶猛、传播快速、形势严峻,务必保持高度警醒,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遮不掩立查立改,确保不出问题。


魏小林要求,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要狠抓政策学习,强化精准指导,及时跟进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省市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提高干部队伍的政策业务水平。要严格外防输入,把好入县关口,守好大数据排查、交通要道口、社区(小区)进出口、网格员摸排、疫苗接种、核酸诊断“六道关口”,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作用,各入境路口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各镇严格落实“四级包联”责任、“四有措施”、“五包一”工作机制。要突出关键措施,管控好社会面,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检测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立体式、全覆盖、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离县。要加强情景构建,提升演练实效,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信息研判报送,坚持逢阳即报、逢阳必报、接报即查。要做好物资储备,提升应急能力,相关部门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从严从快果断处置突发情况,保证县级生活、医疗等物资储备到位,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仕阳就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了要求,城关镇、民主镇、南宫山镇就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