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18 09:35来源:官元镇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疫情防控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7日,官元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在吉安社区集中安置小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以“吉安社区集镇安置点发现1例输入性确诊阳性病例”为模拟背景,镇村(社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整个演练过程涵盖了信息报告及应急响应启动、核酸阳性人员管控及转诊、流行病学调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转运、疫点封控、疫点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多个环节,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的演练和检验。同时,卫生院就防护服穿戴及脱放进行了示范和培训。

演练活动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规范流程进行,节凑紧密、衔接顺畅,各工作组配合默契、职责分明,前期准备充分具体,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晰细化了各应急处置小组的职责,检验完善了协调联动机制,顺利实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群众的多重目标,为提高全镇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全民参与、共筑群防群控免疫防线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