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溢小学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3-24 11:37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今年开学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复杂、多点散发,上溢小学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密排查、严守阵地,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协作,统一领导。要求全体教职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概念,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及个人防护。

严把学校入校晨检。学校大门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我们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求值周老师早晨提前到达学校门口,进行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处理,做好学生晨检准备。学生到达校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中规定通道按1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值班老师对到校学生依次进行手部消毒、健康情况询问、检测学生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教室。

学生按流程就餐。学生就餐须佩戴口罩,取用餐具即取即走,坐下吃饭时才摘口罩,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并离开。避免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就餐距离在1米以上,就餐中不交流、少说话,避免交叉感染。

错时错峰放学。放学时,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学校分班级实行错峰放学。各班级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放学,班级间距为10米左右,班主任严控时间点,将学生有序送至校门口,确保学生安全。

全面开展人员排查。把班级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对全班学生及家长进行排查,做到无一遗漏,确保安全稳定。

严格重点场所消毒。学校公共场面、教室、厨房、餐厅、宿舍和厕所实行分片每天消毒,确保消杀全覆盖。(通讯员:周泽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