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突出“五个强化” 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28 14:41来源:官元镇

连日来,官元镇全体上下、各帮扶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积极落实“五个强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强化网格排查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和“五包一”责任,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网格员作用,采取逐户入户摸排的形式,认真排查登记紫阳与官元往来务工上学、外出返乡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官人员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重点人群管控。联合官元派出所、卫生院、市场监管所和县派驻帮扶单位等各方力量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重点人群的分类管控、摸排登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

强化重点场所监管。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医院、商超、敬老院、村(社区)活动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好来往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两码”查验和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环境消杀工作。

强化防疫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走访入户、LED显示屏、电子倡议书、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织密“线上+线下”全覆盖的人员信息摸排网,引导群众及时、主动进行登记报备,增强群防群控意识。

强化防疫工作纪律。抽调镇村两级干部、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在与紫阳县交界的吉安社区、团兴和古家村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镇党政领导多次到各村(社区)和疫情防控服务点等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