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中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3来源:县卫健局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练促战,检验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3月28日,县中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院感办牵头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行政职能科室、后勤部门及临床科室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设计了两个模拟场景:一是预检分诊处发现发热病人的应急处置流程;二是内一科过渡病房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应急处置流程。主要从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患者转运、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运送、医废处置、环境消杀、全院核酸检测、密接者管理、疫情上报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

医护人员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演练结束后,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就相关环节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总结,对应急预案相关环节、处置流程进行了优化完善。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升了全院医护人员常态化防控意识,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做好查缺补漏,从而更好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