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文旅广电把好“四关”,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2-03-30 15:04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文化图书馆)迅速行动、紧急部署、扎实推进,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开展重点人群摸底排查等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文旅力量。

早预判、快部署,扎实落实责任关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按照中省市县防疫部署要求,县文旅广电局(县文化图书馆)闻令而动,召开会议传达了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我局所负责区域和职责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夯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入一线,严把关,全力做好检查关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3月26日至28日,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带队赴天池村进一步安排防疫工作,并对全县歌厅、网吧等文娱场所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所挂联天池村、龙安村开展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完成罗景坪社区110户群众摸底排查和政策宣传工作。

强检查,排隐患,筑牢防控安全关

为严防人员扎堆聚集,严控疫情传播风险,3月26日起,县文化图书馆、县域24小时城市书屋全部关停。同时,宾馆酒店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六个工作专班对所负责领域持续开展防疫工作,不间断就全县宾馆酒店、农家乐、文娱场所、文化场馆、景区及旅游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细化应急工作预案。

广宣传,严要求,认真守好政策关

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县文旅广电局(县文化图书馆)充分利用行业领域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各经营单位LED屏、走访入户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政策和预防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疫、反诈意识。同时督促各企业、经营单位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员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