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迅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2 16:45来源:岚皋县林业局

3月22日下午,林业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储志主持会议并专题宣讲“两会”精神,局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人大、政府、政协工作报告,以及岚皋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政协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县“两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稳”求进、以“闯”开源、以“效”提质、以“严”肃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两会”精神在全县林业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拉高政治标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生态振兴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林业各项工作的始终。

二要对标“两会”精神,加快推进生态立县战略。紧紧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重要部署,以市县林业工作要点为引领,以林长制赋能和高效运行为抓手,以推进生态空间治理和乡村振兴为重点,聚焦绿化造林抓亮点、聚焦林业产业抓突破、聚焦林业改革抓成效、聚焦资源保护抓推进、聚焦项目谋划抓发展,全面推进岚皋林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要深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造生态绿军队伍。全局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快落实、早见效。进一步深化党建统领,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忠诚干净担当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坚决守牢政治第一道关口,确保政治引领工作一以贯之,不走样、不偏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及诊疗方案专题学习讲座精神,同时对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