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公安:“战疫”“反诈”两不误 生命财产 “双保护”

发布时间:2022-04-24 15:00来源:岚皋县公安局

“大哥,你看看这个,近期好多诈骗分子以疫情为幌子,行诈骗之实,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范。”近日,在我县高速出口,一名正在排队登记的群众就收到了民警递过来的反诈宣传单。

近段时间以来,岚皋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两不误,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在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走访时,民警一方面逐户摸排、逐人登记近期是否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疫苗接种情况等,另一方面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代办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刷单兼职”等几类多发高发电诈类型,深度揭露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双向激活群众的“免疫力”,做到战“疫”、防诈两不误。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法分子还想尽办法的骗人,招式一天一个样,警察对我们的提醒真的很及时。”城北社区居民李女士说道。

与此同时,各派出所在参加辖区疫情防控演练和入村进行防疫宣传的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提醒广大群众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避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