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道路运输“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4-28 17:21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为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推进道路运输“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领域。围绕客运站、公交公司、建业恒通出租车服务公司3家运输企业,全面查看经营主体是否具有运营资质、车载灭火器质量是否符合安全标准、计价设备是否按期检定等情况,并督导全面落实道路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风险隐患自检自查,限期整改突出问题,“清零”风险隐患,有力推动交通运输业态的健康发展。

加强源头监管。深入开展机动车辆“非法改装”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县域内11家机动车维修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拼装“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的违法行为,非法销售超限超载车辆,非法使用不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的汽车维修配件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空气滤芯、电子灯泡、润滑油等5种不符合标准的汽车配件,责令其立即下架。

规范市场交易。聚焦摩托车、低速电动车等重点监管领域,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未获得“CCC”认证、进货渠道不正规、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电动车辆等违法行为,并督导其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从源头上严把严控市场准入关、流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