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引爆黄金周

发布时间:2022-05-06 09:0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文旅广电局

今年的“五一”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民出行大都选择以短途游、近郊游为主,素有“巴山画廊”之称的岚皋县小长假期间推出三条“岚皋味道”精品旅游线路,及多项节庆活动,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短短5天时间,全县共接待游客8.29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0.54亿元。

三条精品线路受追捧

受疫情影响,市民出游悄然发生的变化,岚皋县今年未雨绸缪,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推出三条旅游精品线路,一时间成为“五一”假期里不少游客的首选。

这三条精品旅游精品线路,分别为向山而行·美食追寻之旅,亲水之行·美食品味之旅和岚城寻味·美食探店之旅。这三条旅游精品线路,最大的亮点是让游客饱览原生态山水美景,在尽情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同时,一路都能品尝到名目繁多的岚皋地方特色美食。

另外,沿线各景区还推出的各项文旅活动,如插秧季农耕、抓鱼抓泥鳅比赛、四季河亲水、彩虹滑道、飞拉达攀岩、拳王争霸赛、篝火晚会等让众多游客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体验性得到尽情释放。

恒口示范区双兴社区的张乐说,原打算自驾到西安玩几天,疫情当下改变旅游计划,从电视上了解到岚皋县推出的三条线路和岚皋的美食节后,和朋友们商议来到岚皋,一路上有得吃,有得看、有得玩,果然不虚此行。

据高速收费站车流监测显示:自5月1日早晨8:00至5月5日下午5:00,安岚高速出口经过车辆14113辆,入口经过车辆12932辆,日均进出量5409辆,是平日车流量的4倍以上。

消费券助推文旅消费热情

抢抓“五一”假期热点促消费,从4月28日到5月28日,岚皋县开展“游巴山画廊·品岚皋味道”惠民消费券活动,总额达10万元。县境内餐饮、住宿、特产展销馆、游览体验类经营场所等文旅企业参与其中,为文旅消费注入一针“强心剂”,刺激了市民就近旅游消费的热情。

“趁着假期,把抢到20元、50元的两张消费券,先去杨家院子逛逛,吃吃喝喝放松一下!”市民李小姐表示,消费券餐饮、住宿、购物、旅游通用,分别满30元减10元、满80元减20元、满150元减50元,很方便实用。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县总共发放了3140张,合计成交金额311513.16元,优惠金额75400元,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仅杨家院子接待游客1.33万人,实现餐饮收入142.32万元,综合收入864.5万元;其它乡村游接待游客5.76万人次,主要旅游点河街美食街接待游客1.4万人次,廊桥夜市接待游客0.8万人次,巴人部落接待游客0.64万人次。